【附视频】诸暨市政府召开第十九次常务会议

2023-06-21 10:0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6月8日上午,市政府召开第十九次常务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昆仑主持,市领导郦小飞、董光辉、高嵩、谢琦、应国伟、童云英、陈文进、王玉珠参加。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鸿成、市政协副主席袁岳军及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列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浙江省县级以上人民政府行政执法监督条例》。会议指出,《条例》对加强和改进行政执法监督工作,全面提高行政执法质量具有积极意义。要深化执法领域改革,持续推动“大综合一体化”改革走深走实,以重点领域突破引领整体改革见效。要强化执法队伍建设,不断提升“一支队伍管执法”的专业性和规范性。要优化线索处置流程,完善并用好“枫桥式”智治执法系统,推动行政执法与社会治理相互融合、有效贯通。

会议审议了《诸暨市加快建设高水平交通强市实施方案(2023-2027年)》。会议指出,要加大对接力度,积极与上级部门沟通协调,争取更多项目进入国家和省规划编制盘子。要加快项目进度,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推动在建项目建设。要加深项目谋划,进一步做好项目前期工作,统筹规划重点交通项目,为杭绍同城筑牢交通基础。会议听取了关于诸暨市“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工作方案起草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之年,要认真组织、全面评估规划实施情况,系统梳理规划实施瓶颈难点,创新评估方式方法,持续推动各项目标任务落实落细。会议听取了诸暨市人民政府与香港科技大学(广州)共建香港科技大学(广州)—诸暨联合创新中心事项的汇报。

会议指出,此次共建联合创新中心是双方深化具体合作的一大举措,要进一步完善细化合作协议,落实履约监管。要加强资金保障,做好相关服务工作,推动中心尽快建成投运,服务我市科技创新、产业升级、人才引育等工作,努力打造校地合作的标杆。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列席公众代表】

          郦    飞、孙才信、周冰、章海涌



    【会议视频】

点击播放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