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视频】诸暨市政府召开第二十一次常务会议

2023-08-14 20:5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8月3日上午,市政府召开第二十一次常务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昆仑主持,市领导郦小飞、高嵩、谢琦、应国伟、童云英、陈文进参加。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迪锋、市政协副主席陈焕及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列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浙江省知识产权保护和促进条例》。会议指出,要注重知识产权成果培育,加快形成知识产权与科技创新互相促进的良好局面。要做好知识产权运用,聚焦唤醒“沉睡”专利,充分释放创新成果转化活力。要强化知识产权社会保护,严厉打击恶意侵权、恶意举报等行为,营造尊重创新、尊重知识产权的浓厚氛围。

会议审议了《诸暨市人民调解工作“以奖代补”实施办法》。会议指出,做好人民调解工作是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的重要内容。要发挥好调解员作用,注重队伍建设,规范工作程序,全面提升矛盾纠纷前置调处能力。要做好预算分析,强化日常监管,确保资金效益有效发挥。要挖掘典型案例,及时总结提炼好经验、好做法,为开展相关工作提供新思路。

会议听取了关于我市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食品药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健康,既是重大民生问题,也是百姓关心的热点。要强化责任意识,切实把食品安全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全力守护“舌尖上的安全”。要强化工作措施,重拳打击食药类违法犯罪行为,确保食药安全形势持续稳定。要锚定目标任务,更大力度开展示范建设,推动食药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听取了关于《诸暨市绿色建筑专项规划(2022-2030年)》修订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深入推进绿色建筑是建筑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经之路。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沟通协调,完善规划方案,进一步立足实际、着眼长远、合理布局,推动绿色建筑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会议视频】

点击播放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