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视频】诸暨市政府召开第二十六次常务会议

2024-02-28 15:0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2024年1月10日上午,市政府召开第二十六次常务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昆仑主持,市领导郦小飞、董光辉、高嵩、应国伟、童云英参加。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鸿成、市政协副主席杨雷及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列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浙江省人民防空工程管理办法》。会议指出,该《办法》是我省人防工程管理领域的重要行政规章,对提升人防管理工作法治化、规范化水平,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各单位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上级部署要求、立足诸暨发展实际,切实抓好落实。

会议审议了《诸暨市入河排污口监督管理行动方案(2023-2025年)》。会议指出,《方案》进一步优化了入河排污口设置和管理,建立了责任明晰、规范合理的排污口长效监管机制。要进一步深化部门镇街协同联动,配强排查力量、提前谋划建设,强化入河排污口监督管理,系统提升截污治污工作水平,持续打好碧水保卫战。

会议审议了《诸暨市产业发展引导基金管理办法》。会议指出,产业发展引导基金是加快科技创新、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助推器和新引擎。要进一步完善申报、审批程序,强化监督管理,推动基金高效、规范运行。要进一步认真梳理问题短板,健全基金运作管理机制,切实发挥基金的引领撬动作用。

会议听取了关于诸暨市公共数据授权运营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规范授权运营公共数据,有利于数据开发利用,培育数据要素市场。要以《浙江省公共数据授权运营管理办法》为遵循,注重联动互通、强化安全保障,打造更多市场化应用产品,高效推进公共数据授权运营各项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列席公众代表】黄宝华、项殿洪、张光磊、俞杰伦


【会议视频】

点击播放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