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视频】诸暨市政府召开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

2024-02-28 15:33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2024年2月21日下午,市政府召开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昆仑主持,市领导郦小飞、董光辉、高嵩、谢琦、应国伟、童云英、陈文进、袁民耀参加。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炬、市政协副主席袁志刚及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列席会议。

会议审议了《诸暨市共建科创平台建设管理办法》。会议指出,制定《办法》,有助于提升科创平台研发实力和服务能力,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科技部门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强化与共建单位、执行单位、主管单位间的沟通对接,合理制定考核办法,实现有效激励管理。要坚持绩效导向,注重科创平台成果转化,更好为我市打造新质生产力先发地聚势赋能。

会议审议了《2024年诸暨市“项目提质年”实施方案》。会议指出,今天的项目就是明天的产出。要牢牢抓住项目建设的“牛鼻子”,大抓项目、抓大项目,全力以赴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强化项目攻坚,紧盯季度、年度目标,细化工作责任,完善谋划、储备、开工、投产“四张清单”,打通项目建设堵点卡点问题,全力推动项目质量、效益“双提升”。

会议审议了《诸暨市碳达峰实施方案》。会议指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的重要内容,也是实现我市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要强化上级联动,紧扣碳排放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立足实际制定目标任务,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全力推动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会议审议了《2024年诸暨市“活力提升年”实施方案》。会议指出,《实施方案》对全年活动进行了统筹安排,通过各类展会、节会、活动,为诸暨消费、市场、产业等注入活力。要进一步完善实施方案,细化工作清单,明确职责分工,切实提高各项活动执行力,持续推动品牌活动越办越好。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列席公众代表】何沪卓、周磊、马增华、张锐阳


【会议视频】

点击播放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