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火炬网 > 工作信息 > 工作动态
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从小远离不良行为习惯
发布日期:2018-04-17 16:03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4月11日,诸暨市关工委办公室主任何建国走进弘毅“大讲堂”,为店口弘毅小学五年级120名学生作法制知识讲座。

何建国向同学们介绍了亲身经历的未成年人陪审案例及近年来“网络打赏”等涉及未成年人的典型案例,点明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主要类型,并指出导致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主要成因,强调“从小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养成良好习惯的重要性,教育同学们要从小远离不良行为习惯。何建国还通过组织学生互动“如何让球自由地在纸面上滚动”、辨析“新鞋弄脏如何处理” “围棋先赢后赢”等身边哲理,引导学生要正确认识和处理纪律与自由的关系,希望同学们提高思想认识,从小遵守纪律做合格小公民,担当时代复兴大任。

信息来源: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