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火炬网 > 领导重视 > 领导讲话
在次坞镇红旗小学“圆梦微心愿、点亮小梦想”活动上的讲话
发布日期:2020-01-08 14:26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市关工委

 

在次坞镇红旗小学“圆梦微心愿、点亮小梦想”活动上的讲话

周雪芬

(2019年12月20日)

同学们、同志们:

大家好!

很高兴来红旗学校,红旗学校特色鲜明,是“全国足球特色学校”。一走进学校,我就感受到学校浓厚的足球文化,特别是走进足球文化室,看到这么多的荣誉,看到同学们昂扬的精神、振奋的面貌,我要为同学们竖起大拇指,你们是“好样的”!

刚才,校足球队队长李航伟同学代表全体学生作了发言,“好好学习,健康向上!好好锻炼,为国争光”,发言非常硬气、非常有力量。这些年来,在学校老师和全体学生的努力下,红旗学校的发展越来越好,同学们的进步越来越大。得知同学们有关足球上的微心愿,我们关工委及时呼应,今天来学校,就是为大家圆上微心愿、帮大家点亮小梦想。因为天气的原因,今天的活动安排在室内,受场地、时间等限制,我们不一一向每位同学送上微心愿礼物,请学校领导、老师,帮我们代发一下。

今年8月21日,习近平总书记到甘肃省古浪县黄花滩生态移民区富民新村调研时,走进一所小学。这所小学与我们红旗小学一样,学校不大,但也是足球特色。当时孩子们正在老师指导下练习踢足球,看到总书记来了,高兴地围拢过来高声喊“爷爷好”。习爷爷高兴地说,“体育运动要从娃娃抓起,德智体美劳要全面发展。如果像这样偏远地区的小朋友也经常踢足球,足球运动就有了广泛群众基础,中国足球就一定能够冲出亚洲、走向世界。”希望红旗小学的师生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全面发展自我,经常踢足球,热爱家乡、胸怀祖国,踢出国门、冲向世界。

同学们,有一首歌不知大家会不会唱?“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嘹亮……”同学们真不错!我们红旗小学是新中国成立后建成的学校,校名就具有红色基因。希望同学们多了解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历史知识,多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多向英雄模范人物学习,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听党话、跟党走,用实际行动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下去,把红旗小学的校名擦得更鲜明。我们红旗小学是特色鲜明的农村学校,校名饱含着奋发向上。希望同学们从小立志向、有梦想、爱学习、爱劳动,把知识学好,把身体锻炼好,文明精神、野蛮体魄,从小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长大后做一名又红又专、对祖国建设有用的人才。

在这里,也希望学校老师、镇关工委的同志,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立德树人,坚持关爱服务,把握历史新方位、勇于担当新使命,教育引导青少年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帮助孩子们在人生最初的道路上幸福奔跑,做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2019年即将结束,2020年马上到来。最后,祝同学们在新的一年里学习进步、开心快乐、健康成长!祝老师们、同志们工作顺利、家庭幸福、万事如意!

谢谢!

 

 

 


信息来源:市关工委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