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火炬网 > 领导重视 > 组织机构
关于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 做好疫情防控应对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2-26 15:25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市关工委

各市关工委:

坚决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是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应对工作,现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当前,我省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上的重要讲话和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部署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真正思想上重视、行动上紧跟、责任上压实。

二、把握导向,加强宣传引导。各级关工委要多形式、多渠道向五老宣传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传播科学防控知识,引导广大老同志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重要性、紧迫性和严峻性。在职干部要带头不聚集、不聚餐、不聚会,带头管好身边人和身边事。要发挥五老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威望优势,协助做好舆论宣传和正能量传播,引导基层群众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营造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良好氛围。

三、强化担当,切实抓好落实。要立即行动起来,以坚决有效的举措,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夺取防控斗争胜利积极贡献力量。一是按照各级党委政府的统一部署,落实应急值守制度,协助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二是严格遵守各项疫情防控规定,特别是春节期间出入武汉等疫情严重地区的党员干部,要及时向卫生防疫部门报告个人及家人身体状况,自觉接受必要的医学观察或家庭隔离,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三是积极通过微信、QQ、短信、电话等,主动通报当前疫情防控情况,实时掌握本系统和老同志状况,并积极回应五老关切,引导他们按照科学指引做好个人防护。四是原则上停止近期各类较大型会议、培训及活动,重新进行调整安排。

浙江省关工委

2020年1月27日

信息来源:市关工委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