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火炬网 > 五老风采 > 经验交流
攻坚老兵 两上“疫”线
发布日期:2020-03-06 16:36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市关工委

攻坚老兵  两上“疫”线

牌头五老蒋亦新抗“疫”一个多月

“今天上午,镇里徐书记、楼镇长等来我家看望我。他们面对抗疫的任务那么繁重,还在百忙中来看望我这个不中用的老头,真是十分过意不去。”这是浙江省绍兴市诸暨市牌头镇牌头社区关工委副主任蒋亦新,224日发在微信工作群中的一段话。从123日(大年二十九)参加牌头社区防疫工作以来,蒋亦新已投入抗疫一线工作已整整一个月。

今年73岁的蒋亦新当过兵,是一名有着37年党龄的老党员。退休后,他就任牌头社区关工委副主任、牌头红歌艺术团团长等职。去年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暴发,牌头社区在组建抗疫指挥部时,马上想到了社区工作非常热心、当地情况非常熟悉、群众宣传非常拿手的蒋亦新。“他本身就是个热心人,我们牌头关工委工作一直是他在。如今,组织有召唤,老蒋是二话不说就背着相机就去社区,投入抗疫战斗中。”牌头镇关工委业务副主任王洪寿说起蒋亦新就挺直腰板,竖起大拇指。

牌头社区有居民上万名,毗邻的杭金线和杭金衢高速出口与村很近,这次防疫光设置的卡口就有23个。为针对农村社区实际加强防疫宣传,蒋亦新一个晚上时间就创作出一段快板。“各位乡亲新年好,这段快板你听牢,冠状病毒武汉来,气势汹汹吓牢牢……”经过简单地排练,第二天便录进了广播喇叭。每天固定时间段,蒋亦新和社区干部骑着电瓶车,载着喇叭流动广播,让牌头居民都提高认识做好防护措施。

随着疫情的不断变化,根据上级防疫工作的最新要求,老蒋先后创作了音乐快板《众志成城抗疫情》,配乐诗朗诵《寸草犹新——写给冲锋在抗疫前线的寸草先生》《抗疫是检验成色的试金石》《筑起防疫抗疫长城  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等作品,不间断地在社区中流动宣传。这样的宣传内容做到几天一换,既增强广大社区居民对疫情的认识,又提高了抗疫党员干部的积极性和战斗力。“老蒋虽说是老同志,但他心态很好,一直把自己当年轻人看,就像一个小太阳。”牌头镇负责宣传的金凤鸣非常熟悉蒋亦新,把他连日抗疫的小故事向各类媒体报送,蒋亦新骑电瓶车载喇叭作防疫宣传的照片还登上多家微博。

“大年二十九日晚上口罩没有也去排查到晚上11时,大年三十夜排查到中午12点。”“博文花园售楼人员已到岗,但未向社区报到并出示相关证明材料,社区巡查员要求对方立即到社区办理相关手续才能复工。检查外地来牌头的人员是工作的重中之重。”……这些都是蒋亦新每天的抗“疫”日记。牌头社区党支书记王云庆也多次向来社区检查的镇、市领导介绍,“老蒋是我们老同志的先锋,多亏有他在,帮了我们社区抗疫的大忙。”同时,社区干部也多次劝蒋亦新多休息,但蒋亦新总是说,这么大的一个社区、这么多卡口都要转过来,这么多居民都要上门排摸,登记宣传,要做事的多着来。

连续抗“疫”30天的蒋亦新被咳嗽击倒了,224日他被大家劝回家休息。他在微信中写道,“我曾二次试着去社区上班,在那里稍坐一会儿咳嗽又毫无掩饰地开始了,尽管我不发热,不乏力,但该死的咳嗽是让人很容易与新冠肺炎联想在一起的,所以我只得知趣地打道回府,离开我朝夕相处了30多天的战场和战友。”紧接着又发了一段话,“今天我把领导来看望我的事告诉大家,目的是让大家都来懂得一个道理:当国家有灾难,人民有危险的时候,我们每个公民,我们每个党员都要勇敢地站出来,力所能及为国分忧,为民排难,党和政府是不会忘记我们的,因为我们的国家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社会主义国家。我们应该为生活在这样的国度里而感到幸运和自豪!”

在得知蒋亦新在防疫战斗中昼夜奋战劳累过度后,227日诸暨市关工委联系蒋亦新。电话拨了两次才通,接通时电话那头的蒋亦新不停地向旁人叮嘱着什么。蒋亦新在电话里告诉市关工委的同志:“家里老太婆的土方管用,咳嗽压下去了。社区抗疫形势很紧张,既要复工复产,出口下来的人员又多,我又回到社区与大家一起抗疫。放心,我身体没关系,疫情不止,抗疫不息,我将继续战斗,直至抗疫胜利。”





信息来源:市关工委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