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火炬网 > 工作信息 > 工作动态
诸暨关工委多部门联动、多平台互动 打造“线上+线下”主题教育平台
发布日期:2022-05-12 09:43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市关工委


2022年,省、绍兴市关工委发布多个主题教育文件,内容涉及到家风家训、劳模工匠精神宣讲、立德树人、党史国史教育、地方红色小故事等一系列内容。

诸暨市关工委多次召开关工委宣讲团骨干成员会议,部署本年度的主题教育活动。考虑到疫情,学校对外来人员严格控制,也极少组织全校规模的活动,为了让宣讲惠及更多的人群,又解决学校疫情防控等方面的顾虑。诸暨市关工委联合诸暨市教体局、宣传部、融媒体中心依托诸暨发布、“1963法润”直播平台、西施眼、诸暨在线等多媒体、多部门、多平台互动开展“红船领航成长 强国复兴有我”暨诸暨市关工委“老少共迎二十大”主题教育活动。

“1963法润”直播平台是为进一步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由宣传部牵头联合公、检、法、司共同实施的“1963法润”网络直播平台,已经运行了四年时间。诸暨发布、西施眼、诸暨在线等都是诸暨主流媒体,有了这些主流媒体的加入,使得活动的惠及面得到质的提升。

5月10日,“老少共迎二十大”主题教育活动的第一场开讲,由诸暨市宣讲团成员、诸暨市劳模工匠精神宣讲团成员、全国最美教师、全国助残先进个人蒋春凌老师为我们送上了《为每一个生命喝彩》的主题讲座。

在40分钟的直播中,蒋校长通过自身成长和工作的经历,为大家讲述了从一个乡村教师,到创办诸暨市聋哑学校,先后被推荐为诸暨县人民代表、诸暨市和绍兴市党代表、绍兴市妇女代表,绍兴市德育先进个人和省特教先进工作者。2014年她被评为全国助残先进个人(上人民大会堂领奖,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接见);浙江省特殊教育先进工作者;绍兴市教育功臣,绍兴市劳动模范;2020年8月获得了中组部与国家教育部授予的全国“最美教师”荣誉称号 !这是诸暨特教的一个缩影,也是榜样劳模的成长史。

在40分钟的直播过程中,2.6多条点赞、留言互动,逾13万人次收看了这一期节目。

除了在线上发动外,教体局通过德育群发送直播链接,组织职教学生、新入职教师集中观看,让爱岗敬业这个品质有了更感性的认识。

接下去,诸暨市关工委继续践行“大关工”理念,依托多媒体平台,让“老少共赢二十大”主题教育活动更扎实落地。


信息来源:市关工委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