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火炬网 > 工作信息 > 工作动态
诸暨市:联合开展全国科普日启动仪式暨“让每一颗星星都闪亮”科学嘉年华
发布日期:2022-09-19 08:28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市关工委

9月15日上午,“让每一颗星星都闪亮”科学嘉年华暨诸暨市2022年全国科普日启动仪式在诸暨市城新小学举行。活动由市科协、市教体局、市关工委、共青团诸暨市委、科技局主办,各主办单位负责人、科技志愿者及城新小学全体师生参加,此次活动还得到了绍兴科技馆、诸暨市青少年宫、诸暨市药学会、诸暨市红十字应急救援队、乐航科技有限公司、香榧博物馆等单位的大力支持。 

   

    科普日启动仪式活动丰富多彩,精彩连连,现场气氛热烈。

 

    诸暨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孟志康为新晋3家省级科普教育基地授牌。

 

    活动中还为“城新小学假日小队科普行”出发授旗,


    诸暨市关工委、诸暨市科技局还向学校赠送价值一万多元的六百多册科普书籍。

 

    随后开展了各类科普活动引爆了参与师生的参与热情,此次科学嘉年华活动贯穿科技元素,设计了众多精彩体验项目,包括科普大篷车展示、应急救援演练、中草药标本介绍、乐航机器人表演、诸暨籍院士科学家精神展、优秀科学幻想绘画展、假日小队科普行等等,活动精彩纷呈。

    城新小学发挥学校自身特色,展示学生科技展示项目,如“献礼二十大、科学达人秀”为主题的城新小学科学达人比赛活动、“智慧无极限、等你来挑战”为主题的科学素养实践活动、“我心中的科学家”为主题的微视频制作大赛,都体现了城新小学在青少年科技教育方面取得的成绩和学生在科学素养方面的浓厚兴趣,这些都将在学校发展方向上添上一笔浓厚的科技色彩。

    今年全国科普日的活动主题为“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诸暨市科协、诸暨市教体局、诸暨市关工委、科技局围绕卫生健康、食品安全、农业生产、科学防疫、数字素养、 知识产权、防灾避险、低碳生活等基层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聚焦青少年、农民、产业工人、老年人、领导干部和公务员等“五大”重点人群,按照“创新制胜、数字赋能、科普为民”的要求,将科普活动与“我为群众办实事”紧密结合,在9月15日启动仪式后还将组织开展科普助力教育“双减”、科普助力“乡村振兴”、科普增添“银龄幸福”、科普保障“健康平安”、科技助推经济“稳进提质”等系列主题活动,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持续提升全民科学文化素质,为高质量发展推进“两个先行”贡献力量。


信息来源:市关工委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