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火炬网 > 工作信息 > 工作动态
诸暨市关工委科技“五老”结对“双带”青年
发布日期:2023-03-20 11:26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市关工委

3月17日,诸暨市关工委召开科技团年度工作会议暨科技“五老”结对双带青年师徒结对仪式。

   

    近期,省关工委办公室、省青少年英才奖励基金会决定开展“浙江省青少年英才·‘双带’农村青年人才”培育工程,充分发挥广大“五老”在推进乡村振兴、促进农业科技创新方面优势作用,为我省奋力推进“两个先行”贡献力量。

   诸暨市关工委科技团一直以来组织老农技专家、发挥“传帮带”作用,通过搭建“五老”工作室、农技服务队等平台,开展实用技术、专业技能等培训指导,促进农村在乡青年、回乡大学生、返乡城市青年等提高自主创业能力。着力培育一批带头致富、带领群众共同富裕的“双带”农村青年人才。

    浙江龙圣林业开发有限公司:基地核心区香榧园1000亩,辐射2万亩;茶园核心区300亩,辐射3000亩。在指导培训过程中挖掘出斯李灵、龚鹏涛两位优秀“双带”青年,诸暨市关工委科技团的香榧专家童品璋 、茶叶专家陈元良分别与他们结成师徒。

   

   浙江龙圣林业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斯良永为两位专家分别颁发聘书,两位徒弟行拜师礼。陈元良和龚鹏涛分别作为师傅和徒弟代表发言。

  

   诸暨市关工委主任周雪芬寄语两位“双带”青年通过拜师学艺,学有所成,做学习的带头人、创业创新的“领头雁”、乡村振兴的促进派,也希望能发挥“双带”榜样的创新示范带动作用,通过创业改变自身命运,带动群众共同致富。为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等“五大振兴”贡献力量。同时希望科技团专家挖掘各自领域的“双带”青年,助力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信息来源:市关工委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