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火炬网 > 工作信息 > 工作动态
江新社区关工委:实行资源共享 打造“6+7”服务项目
发布日期:2023-04-25 14:15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市关工委

诸暨市江新社区关工委,结合自身实际,实现资源共享,通过打造“6+7”服务项目为居民服务增福祉,以6个服务日+7个服务项目的创新模式,打造熟人社会。


每月1号,社区秉承“以老助老”的理念,社区社会组织老年协会结对村爱心食堂开展“共享五福,共话幸福”活动,为村里的老年人提供义诊等便民服务,让老年人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贴心的健康服务。


每月9号,上午九点开展议事协商会议,即“九久议事会”。即让居民的事,居民议。通过九久议事会的推出,先后解决了非机动车停车不规范、电梯加装意见不统一难安装等一百多件民生实事,形成了一批可供示范的协商案例,基本实现了基层协商的规范化、制度化。


每月10号,党员活动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社区党委以主题党日活动为抓手,充分激活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发挥“五老”志愿者中党员的服务精神,积极参与社区基层治理。


每月11号,是共建单位服务日,23家共建单位轮流助力,如人社局提供“我为居民送技能”、卫健局提供“我为居民送健康”、暨阳小学提供“我为孩子上堂课”等服务。


每月20号,有二个项目,聚焦“一小一老”服务。在关工委关爱青少年基地,市关工委社会组织惠悦青少年服务中心入驻江新社区,打造社区心灵氧吧心理咨询室,每月20号专家坐班坐诊,为辖区的青少年和家长解决心理问题。


暨阳街道暨阳益家人志愿者团队一直把为民服务放在首位,为更好服务辖区居民,益家人志愿者在把免费理发、艾灸、政策解读等服务送进小区,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社区的关爱。


每月30日,互助会成员齐聚一起,总结回顾,展望未来。2021年以来,“五老”志愿者发动下,社区成立开放式小区邻里互助会,设立邻里互助基金,秉承“一家有难大家帮,一家有事大家忙”的服务理念,建立新型邻里关系。


信息来源:市关工委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