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火炬网 > 工作信息 > 工作动态
诸暨市召开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3-05-18 16:10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市关工委

5月17日上午,诸暨市召开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总结过去一年的成绩,部署接下来的工作。


诸暨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关工委名誉主任王奋同志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诸暨市关工委主任周雪芬作工作报告。


我市28家市关工委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和各镇乡(街道)关工委主任、专职副主任、业务副主任参加了会议。

    过去的一年,诸暨市28个关工委成员单位,通力合作,主动担责,在全市基本形成了"大关工"青少年服务格局。每个部门都有关心下一代的扎实行动,如市委组织部依托"先锋微家"小程序为全市青少年办好事、干实事、解难事;民政局关工委强化未成年人关爱保护,除提高困境儿童基本生活养育费标准外,还实现23个镇乡(街道)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全覆盖:教体局关工委全力推进"幸福教育"行动计划,设立全市中小学生心理发展中心和心理疏导专线,免费向全市在读学生家长开放;公安局关工委在巡特警大队"警暖少年工作室"的基础上,建立"枫桥式"未成年人帮扶模式......大家用心用情用力关爱青少年,使得全市关爱工作再上新台阶。全市各镇乡《街道)都出现了富有地方特色的关心下一代基地,市青少年"枫桥经验"传承基地更是成功入选第五批全国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接下来,我市将以国家级教育基地为核心,结合纪念"枫桥经验"60周年活动,开展"枫桥经验"进校园、进家庭、入家风活动,以此助力下一代坚守红色根脉,传承红色基因。


为激励先行,树立典型,会议表彰了我市的绍兴市级标杆性关工委、关心下一代基地和第八届少年英才,为4家诸暨市新建成员单位关工委和7个"幸福之家"教育点授牌。


K司法局、店口镇分别作为部门和乡镇代表发言;

I马剑镇关工委业务副主任陈伟朵作为五老代表发言。


信息来源:市关工委
关闭
打印